JaiCat

【鬼使鬼】生者茶馆 (上)

半AU,鬼怪总裁金信X失忆小茶馆老板
鬼怪总裁被神秘茶馆老板吸引,他们日常搞笑...啊不...日常生活的故事。

彻底轻松向,茶馆小老板的世界没有BE这种事。

请大家心疼这篇文最大的受害者德华三秒钟。

====
(0)
金信要德华帮他在市中心大楼的最顶层准备一间办公室。

“要有玻璃,面北。”

“不是啊叔叔,你也没在工作,要办公室做什么?”

于是德华的卡被扣了一个月。

(1)
金信没有跟德华说他前世的妹妹在马路对面开了间炸鸡店,而他十九年前顺手救的女孩正在那间店打工。

“嗯,我可以充当碎纸机什么的,有什么重要文件拿进来我烧一烧吧。”

“不是啊叔叔,顶楼边间靠窗很贵的,要销毁文件我去买一台碎纸机就好了,为什么要靠你?”

德华的卡被金信剪掉了。

金秘书因为德华帐上多了一笔莫名奇妙的开销,把他另一张副卡给停了。

(2)
这么贵又占空间的碎纸机不用可惜了,于是德华搬了一大叠文件给金信处理。

在开始烧文件的十分钟后,他们在烟雾警报器铃声大作下,发现新大楼的消防系统还是很可靠的。

室内的洒水器哗哗地撒着水,全身湿透心情糟糕的鬼怪也让外面的雨哗哗地下雷轰隆隆地打。

“我说叔叔...嗯,算了没事,你什么时候想退租跟我说。”

(3)
德华买了一台最新型,一次可碎五十张纸的碎纸机放在金信的办公室。

(4)
某天金信碎完纸,抬头发现炸鸡店隔壁,马路尽头的末间新开了个茶馆,店名叫做生者茶馆。

开在妹妹的店隔壁,必须要关心一下啊。

“德华,走吧,我们去喝茶。”

“叔叔,都什么年代了,现在流行喝咖啡,而且这什么奇怪的名字啊。应该很快就倒了吧。”

(5)
金信走进店里,布置十分雅致,简单的木桌子,淡淡的茶香,嗯,只不过角落隐藏了两盆看起来已经枯死的盆栽。

店主人是个皮肤白皙,嘴唇红润,一身黑的好看男人。只可惜戴了顶俗不可耐的帽子。

“喂,你说什么啊,没礼貌的家伙。”茶馆老板推起帽檐,有点不耐的看了他一眼。

啊,不小心把最后一句说出来了吗?一个人住久了有时候会有自言自语的毛病。

(6)
那个人的眼睛也很好看,金信的大脑这么补充。

“呃,谢谢你?”茶馆主人有点疑惑的回。

嗯,真是必须改掉这个会说出脑中想法的毛病了。

“是啊叔叔,真的要改一改了。”

(7)
“啊,那这位...老板大叔,能不能请你给我们menu呢menu,我们要外带。”

(8)
生者茶馆是间特别的店,没有菜单,也不提供外带或预定,所有的茶都是由老板根据顾客的特质判断,泡出他认为最适合那个人的茶,那男人解释。

“那,现在麻烦你看一下我的眼睛。”那男人对德华说。

啊,声音也很好听。金信再三的确认这句话没有说出口。

(9)
德华喝了茶后哭了。德华喝了茶后哭了。德华喝了茶后哭了。

金信把这句话在脑中重覆了三遍还是难以相信眼前的景象。

“好好喝!觉得好像灵魂都得到了净化!叔叔你一定要试试!”

(10)
看着那男人的眼睛,金信觉得整个人都要被吸进去似的。

(11)
茶很好喝。

“茶很好喝。”确认这是可以说出口的话,金信放下了手中杯子。

那男人对他皱了皱眉。

德华一脸不敢相信的转过头来看他。

“不是吧叔叔,这个茶不只好喝而已啊!这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!”

(12)
很快的,消息就传遍了整个首尔,有间茶馆的茶可以净化心灵,还有个很帅的老板。说每个人的茶味道都不一样,有人喝了老板替朋友调的茶,觉得就是一般的茶而已,但朋友喝下却激动的说不出话来。

金信看着马路对面络绎不绝的排队人潮,几乎每个走出来的人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。

就只是好喝的茶而已啊?还是说他的灵魂已经无法被净化了。

(13)
一天晚上他经过茶馆门口,被正在收店的茶馆老板叫住了。

“喂,没礼貌的家伙,等一下。进来喝杯茶吧。”

(14)
坐在漆黑的店里,金信把杯中的茶一饮而尽。

“嗯,很好喝。”

“就这样而已吗?”眼前的人似乎有点生气,黑暗中眼睛燃烧着一股火焰。

还是个胜负欲很强的人呢,有点可爱。

“明天!明天打烊后过来!”

(15)
又一杯茶,眼前的老板用小狗般殷殷期盼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呃,非常....好喝?”

看期盼的小狗眼神转变成骨头被抢走的小狗眼神蛮有趣的。

“我不是小狗。”老板收走杯子,冷冷的说。

啧,这样下去不行,该找个室友了。

(16)
又一杯茶,角落两盆快枯死的盆栽还是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。

“我不懂为什么!为什么只有你的茶我调不出来!”

“那个,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是不是该告诉我名字啊?”

茶馆老板紧闭嘴巴,转过身去洗杯子。

(16.5)
“啊,名字啊,我不知道呢。打工妹你说呢?”

跑来向隔壁炸鸡店老板求助的茶馆老板正襟危坐的看着恩倬。

“是的,名字。如同我向两位解释过的,我失忆了,不记得自己的名字,不记得自己之前是做什么的。某天醒来就发现自己在茶馆了,而且似乎有调配出属于每个人完美的茶的特殊能力。”

池恩倬是第一次听到茶馆老板说这么多话,看来很重视问名字的人呢。

(17)
金信被茶馆老板叫进来的时侯,发现那人似乎有些紧张。

一如继往的一杯茶放在桌上。

茶馆老板清了清喉咙。

“我叫,金—宇—彬。”

嗯,一听就是假名。

“你好,我是金信。”金宇彬先生对他递出的手有些迟疑,但还是握了上去,他的体温略低,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寒冷。

“你的名字很好听。”金宇彬先生露出了微笑。

(17.5)
德华注意到首尔最近的天气都很好。

(18)
茶似乎越来越好喝了。

金信喝下认识金宇彬以来的第四十二杯茶这么想,也这么说了。

茶馆老板用一个浅浅的微笑回应他。

明明笑起来很好看的人,为什么不多笑一点呢?他突然有想更了解眼前这人的冲动。

“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宵夜?”

“啊,谢谢你,不用,我已经吃过晚餐了。”

(19)
“最近附近新开了间牛排馆,要不要一起试试看?我请客。”

“啊,谢谢你的好意金信先生,我吃素。”

(20)
“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呢?新上映有一部列车上有殭尸什么的片子听说不错,男主角也很帅。”

“啊,谢谢你的邀请金信先生,可是我不看恐怖片的。”

(21)
“今天天气很好,一起去散个步吧。”

“啊,谢谢你金信先生,可是我要准备下礼拜泡茶的原料了。”

(22)
“我有一张买一送一卷,不用就浪费了,一起喝杯咖啡吧。”

“啊,十分感谢你,金信先生,但是我不喝除了茶和酸奶以外的东西。”

(22.5)
持续一阵的好天气不知为何停止了,没带伞的恩倬看着窗外的大雨叹了一口气,这天气真像女人的心思变化无常啊。

(23)
“呀!我说你啊!金宇彬!你要不要跟我约会!约!会!”一脸通红醉醺醺的金信在德华的搀扶下来到茶馆门口大喊。

“约会?我?”茶馆老板指了指自己。“我以为你来我店里喝茶是为了看隔壁的打工妹跟老板娘。”

“对!你!就是你!到底要不要跟我约会啊!”

“拜托老板叔叔你答应吧,在这样下去首尔要发霉了,为了全首尔...不,为了全韩国牺牲一下吧。”

“他喝醉了吗?可是身上没有酒味啊。”

“喔,因为叔叔的酒量是啤酒一瓶醉。”

(24)
隔天早晨的鬼怪完全不记得任何事,只隐约觉得跟德华有关,于是德华的卡又被没收了一个月。

(24.5)
觉得短暂有记忆的人生遇到了瓶颈的茶馆老板,决定向炸鸡店老板娘和打工妹求助。

“啊,好棒啊,是青春的恋爱跟告白呢!”恩倬兴奋的说。

“对方是个大叔。”Sunny回。

“但是是个帅大叔,而且看起来是个有钱大叔!茶馆叔叔,赶快抓住机会直接跟他结婚吧!”一直有经济困难的恩倬兴奋的说。

“可是我没有记忆,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没有名字,没有朋友,没有亲人,我是个跟这世界没有联系的人。”

“你怎么会没有朋友呢!我们都是你的朋友啊茶馆叔叔。”

“啊,我好像看过这样的偶像剧呢,唇红齿白涉世未深的失忆单纯少女,跟帅气高大的霸气总裁的故事。”Sunny 说。

“真的吗?那结局是什么?”

“女主角得了癌症,然后男主角听到消息悲痛的冲出去被车子撞死了。”

茶馆老板突然觉得没有朋友似乎不是件太糟糕的事。

===tbc===

本来想一篇完结的,但越打越长越想睡,决定先发上篇www

然后谢谢大家的喜欢❤️
每个爱心都是渣文笔的我继续码文的动力。

评论(33)

热度(80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