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iCat

【卑微地挂个抄袭】瑞克-交换心脏

不好意思,打扰了,没想到第一次在云次方tag发文居然是要挂抄袭,写的文都还没发 (苦笑) 


这是一个卑微的挂人,因为这位作者在我私信他之后,删博删账号跑路了哈哈哈哈哈

(下图私信)





但这个操作实在有些像惯犯,且我实在是不满意他把这故事和人设套在不适合的嘎子和大龙身上,所以还是发出来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昨天晚上睡前照例刷lof,看到一位太太推荐了一篇叫【交换心脏】的文,点进去看,发现文章的整个设定「心脏有个小窗」是抄袭我其中一个小号在2017年写的一篇大薛的Hearts don't break. (連結) 这个小号已经快两年没更了,可能这位作者,觉得抄这样的文比较安全23333?谁知道我也吃了双云呢?只能说,有缘千里来抄袭(?)


(下图我的文)



(下圖瑞克的文,設定一字不漏抄了,文章開篇第一句就是抄我的設定)




这个设定当初是我自己原创的,这个脑洞和整个世界观的架构想了很久,这篇文也是我自己在那个圈子还算满意的文,因此看第一眼就觉得设定撞了。

 

然后关于她上面说的这个嘲点,我也想解释一下。不存在一边胸不见的问题,因为我的世界观里,窗子是在两胸中间偏上的,像钢铁侠那样,谁说这个世界的心脏在左边呢23333 (PS.会有这个脑洞,是因为我在做钢铁侠人物分析的时候,突然有的灵感)

 

当然,也没有我想出来的设定别人就想不出来的道理,但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看过同样的世界设定。因此就往下阅读。

 

阅读之后发现故事的整个走向是一样的,都是从A的视角出发,A好奇B心脏的材质,B起初拒绝,后来A发现B的心脏是血肉做的。(見下图)



全文我都截图了,如果需要更多的证据我也可以提供。调色盘我也没做过,生平第一次挂人,不知道格式有没有错(掩面),如果需要更多東西我再補吧

 

除了第一句的设定,我并没有办法指出哪句照搬,但瑞克的故事走向和我的是完全一样的。但我的世界设定更完整,也衍生了更多隐藏的故事。我自认为在故事的完整度上,还是比原作者好一些的。

 

既然这位作者都删账号走人了,我本来想算了。但我实在意难平,因为原本的心脏和人物的对应,我是花了很多心思的,不是只有表面的对应个性那么简单。

 

这个故事也不是个适合云次方的的故事,因为他们两人不是会隐藏自己心脏的个性,文里面的两个心脏也并不适合他俩,

 

其实这个设定有好多次我都想在别对cp也用,但总是想不出更好的故事发展,但是感谢这位朋友(?),被他这么一搞反而灵感来了,所以会就这个设定写一篇云次方文,给他们一个,在这个我这个小小的世界里专属他俩的故事吧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