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iCat

【双关】 Stray (短完)

清水无差,刀?

 

======

“欸欸欸你别不理我啊。” 关宏宇戳了戳他哥昨晚抱回来的小黑猫,牠还没有名字,他哥昨晚抱着小猫对着光,翻过来翻过去两人研究了半天,也看不出是男是女,取名这件事就这么搁置了。

 

小黑猫动动耳朵,不耐烦地甩了甩尾巴,开始巡视起自己新的领地。小黑猫原本是流浪猫,大概在外头混得不怎么好,小小的身体上都是抓痕咬痕,虽然瘦但也还算结实,俨然就是只缩小版的黑豹,凶不啦叽的。奇怪的是这只猫对他哥挺友善,不知是他哥上辈子是猫薄荷还是怎地,似乎格外受猫欢迎。

 

“嘿,脾气还挺大,别这样,白天就只剩咱俩相依为命了。” 关宏峰虽然无法回支队工作,但周巡那小子仍是不要脸地奴役他哥,虽然现在是支薪顾问,但一编外人员还得给他卖命,关宏宇也生了许多次闷气,但有什么用呢?这是他哥一生的志向,更不用说他现在的处境也没法跟他哥说些什么。

 

关宏宇亦步亦趋跟在小黑猫屁股后头,生怕这小祖宗一不开心摔个杯子砸个锅,不过看着牠东闻闻西蹭蹭,倒也不失为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。

 

“你啊,乖一点,别给我哥添麻烦,他已经够累的了。” 他说,没想到小黑猫竟回过头来,对他喵了一声。 “呦,还是个听得懂人话的。”

 

他蹲在小黑猫的面前,和牠大眼瞪小眼瞪了一分钟,终于撑不住先眨了眼。他之前不知在哪看过,和猫咪对视先眨眼就输了,得了,这下子他在家里的地位连猫都不如。

 

喵呜。小黑猫又喵了一声,十分奇怪,明明是一样的音,他楞是从这次的叫声中听出了一丝委屈和……肚子饿?

 

“这我可就没办法啦,等我哥回来给你带吃的啊。” 他语带歉意对着猫说,又在脑中打了自己一耳光,瞧你这出息,都跟只猫道上歉了。”干脆给你取名叫老大好啦,我跟我哥是宏字辈,以后咱家的宠物都是老字辈吧。”

 

他一路跟着老大晃进了他们的卧室,只见黑猫在地上闻了一圈,便跳到了床上关宏宇的枕头上,来来回回蹭了几下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了。

 

“你!那是我的枕头!” 老大抬头望了他一眼,又优雅地趴回去,关宏宇叹了口气。”行吧行吧,你爱躺哪躺哪。”

 

他爬上床,躺在属于他哥的那半边,侧着身子看家里新的成员,他不怎么习惯躺这个方向,挪了几次位子都找不到舒适的角度,在他第五次调整腿弯曲的角度时老大终于又张开眼,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老大,你躺了我的位子啊,平常这半边床都是我哥在睡。” 他无奈地说,老大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看着他,牠的眼睛是金色的,关宏宇看着看着,不知怎么地就想到了他哥。克制住了想顺毛的手,他叹了口气。”你说你到底看上我哥哪点呢?工作时间不规律,别说照顾你了,自己都有一餐没一餐,一忙起来就忘了吃,能不能养好那破胃都是问题。”

 

“还有啊,你知不知道你的前任,就是被我哥宰了吃掉的?小心下次他把你做成红烧狮子头!”

 

老大低低喵了一声,似乎在替关宏峰辩护。关宏宇直直盯着牠看,老大也毫不示弱,一人一猫又这么看了几分钟,结果还是关宏宇先败下阵来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他那时候是……没打算给自己留活路了,老虎又只肯给他喂。” 关宏宇停顿了一下。”我知道杀了老虎就像埋葬了他自己的希望和倔强。”

 

老大又闭上了眼睛,应该是听够了,但关宏宇这边倾诉的水龙头打开,却有点停不下来。”可我就是他的活路啊,我不能让他出事,我不会让他出事。老实说,在里面的那段时间,我还挺恨他的,恨他陷害我,也恨我自己都这样了还放不下他,可是我是他唯一的活路了。他在里面三天都活不了,那狗屁黑暗恐惧症就别提了,光是刑( )警身分就够他受的,我不后悔,我……我也不怨他了。”

 

大门的方向传来开锁的声音,老大从枕头上跳了起来,换上了相处一天关宏宇都没听过的撒娇喵呜声一路小跑出去。

 

行,食物链底层的位置坐实了。

 

“哥,回来啦。” 关宏宇走进客厅时,他哥已经累得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老大也霸占了他大腿,正被关宏峰摸得一脸满足地呼噜呼噜。”这家伙,对我可不是这个态度。”

 

“饿了吧,让我坐一会儿,待会弄东西给你吃。” 关宏峰低声说,老大开心地在他大腿上踏了踏,关宏峰犹豫了几秒,弯下腰把脸埋进牠柔软的肚子,深深吸了几口。”让我抱一下,一下就好。”

 

“哥……”关宏宇轻轻叫了一声,可是他哥没听见。

 

“你身上有宏宇的味道。”关宏峰的声音很模糊,但关宏宇还是听见了,他哥低低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眼泪也流了出来。老大轻轻喵了一声,用可以说是温柔的动作轻轻舔着关宏峰的手,彷佛在安慰他一样。

 

“哥,对不起,来不及对你说我不恨你,也不怨你了。”关宏宇坐在他哥的身边,而就像过去一个多月,从某天他睁眼发现自己在这间屋子醒来的那天起,他哥听不见他说的话。

 

-end-

 

PS. 私设,老大是老虎的转世。

 

应该,不会很刀吧?


评论(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