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iCat

【羽泉】倒數 (一發完)

角色死亡警告!

角色死亡警告!

角色死亡警告!

重要的話要說三次,雷者繞道

==============


(10)
你們最後一次的發佈會你沒去。

他不在了,拿起麥克風,面對鏡頭,又有什麼意義。


(9)
你去看了他的孩子們,看了他的妻子,看了他的父母。

他們用同情的眼光看著你,用哀求的眼光看著你,用不諒解的眼神瞪著你。你張口,想說聲對不起,想說聲節哀,卻發現你的喉嚨嘶啞到發不出聲音。也是,畢竟從那天起你就沒開口說過一句話。

你轉身離開。



(8)
他的喪禮你沒去。

那天天氣很好,你一個人在錄音棚裡,一遍一遍地,聽著他錄的最後一首demo。那首歌的詞他還沒填完,只是輕輕的隨意哼著。你戴著耳機,看著屏幕上的聲波,隨著他聲音高低起伏變化。

這就是全部了,這是他剩下的全部。螢幕上的幾條線,和耳機裡傳來的柔柔的氣音。

(7)
他的遺囑裡面有你。

他把你們的工作室,你們的公司,你們共同擁有的一切全部留給了你。你怒不可遷,憑什麼他就這麼放手而去!為什麼是他!

你想起了以前你為了一些實力新人受到行業"潛規則"而發怒時,他對你說的,這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,我們只能盡我們的能力幫助更多人。

是啊,這是個不公平的世界,為什麼是他,為什麼不是你。

(6)
你一直覺得他會比你活得久。

偶爾你們兩個喝酒開開玩笑時,你會說,希望能同年同月同日死啊。但他是個注重健康,注重養生的人,你不是。

(5)
你砸爛了你們工作室內的器材和設備。

如果他在,他會說這些設備很貴的,別砸啊,要砸我買盤子給你砸。

但是他不在,於是你拿起了去年生日他送你的吉他,重重摔在了地上。吉他發出了巨大聲響,斷成了兩半。

你握著手中的琴頭發楞。

(4)
他不在了。

他不在了。

你在腦中重複這句話,但還是不能相信這是事實。

整個世界都變得模糊不清,你覺得你好像在溺水,從水底看著外面的世界,所有的事物都顯得遙遠。

(3)
你抓著醫生的衣領,吼著你自己也聽不懂的語句。

旁邊有人在哭,有人在抓著你,想把你壓回病床上。

你低頭看了自己的手,發現上面纏滿了繃帶,原本的傷口已裂開,你滿手是血。

你感覺不到痛。

(2)

你的周圍一片混亂。

救護車聲,哭聲,喊聲。

還有他的聲音。

他說,我的安全帶卡住了,先把他拉出去。

有雙手從破碎的擋風玻璃伸了進來,把你拉了出去。那個人把你拉到了安全的地方,你說他還在裡面,快回去救他。

一旁有人大喊,不行,漏油了,要爆炸了,快跑。

你試著掙脫抓住你的那雙手,你要回到他的身邊。

爆炸的火光和聲響,是你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個畫面。

(1)
你用力張開眼睛,覺得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疼。

你的耳朵嗡嗡作響,但好像有人在叫你的名字。你試著集中精神,看向聲音的來源。

他坐在駕駛座上,臉上被破碎的玻璃畫了好幾道,一臉焦急。他一直在叫你的名字,但除了名字以外,好像還在說些什麼。

你的眼睛不太能對焦,整個世界都是模糊的,但你能依稀看到他發抖的手在試著解開你的安全帶。

出去。濤貝兒快出去。

(0)
你們約好了一起去錄音室。

我去載你吧,剛好在附近,順路,他說。

你知道他不放心你開車,你前一天在錄音室改曲子改到半夜,他想讓你多睡一會兒。

你笑著回,還讓胡總給我當司機啊,我可請不起。

-end-

评论(8)

热度(37)